江西石油:EAP帮扶,为员工减压
当前页面 > 首页 > 员工援助师 > 行业动态
江西石油:EAP帮扶,为员工减压
时间:2014-03-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何老师,‘把压力吹跑’和‘逢七必过’的游戏太好玩啦!很久没这么开心啦!上完这个课感觉一整天心情都很舒畅!”小黄在员工集中解压培训活动结束时说道。

为缓解员工负面情绪,合理释放工作压力,江西石油成立了EAP员工帮扶计划工作组,并组织11个地市分公司EAP工作站专员在南昌大学系统的进修心理咨询师课程,90%学员一次性通过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考试,其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名。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开通江西石油心灵加站微信服务号、心理咨询电话、心理咨询邮箱、心理咨询QQ群、设立现场咨询处等各类贴心的服务方式全方位为员工提供心理健康援助服务。

EAP专员以问卷调查方式对一线员工进行SCL90心理健康量表测试。新来的大学生小卞说:“何老师,这次给我们做的心理测试和我在大学里学校给我们做不一样啊,好像特别专业呢!”根据测试结果,公司针对存在心理疾病的部分群体员工进行心理疏导。

此项工作经过较长一段时间的摸索、尝试和改进,企业和员工都切实体会到了EAP这场心灵饕餮盛宴带来的心理资本提升的喜悦。员工体验到更多的幸福感,离职率和病假率明显降低,同时提高了对企业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