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南京发电厂让职工享受VIP援助服务
当前页面 > 首页 > 员工援助师 > 行业动态
大唐南京发电厂让职工享受VIP援助服务
时间:2014-01-02  来源:中国电力网

    日前,大唐南京发电厂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成立了打破各部门职能界限的“一站式”职工援助服务中心,向职工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VIP援助服务,切实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据悉,该中心还成为南京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国防系统的分中心。

  多方合作,提供便捷通道。该厂职工援助服务中心由厂工会牵头,协调并整合人资部、办公室、思政部和设备部等部门的职能和资源,为职工提供咨询、困难帮扶和法律援助“三位一体”的援助服务,实现了“畅通诉求通道、拓展帮扶范围、增强援助实效”的初衷。

  与城区工作相比,在郊区工作的职工遇到诸如买卖房屋、子女教育等需要
政策法规援助的事务时,总是格外困难。如今,职工进入援助服务中心,就走进了“VIP绿色通道”,可以得到各部门专业人士提供的包括利益诉求、法律法规、心理疏导、重特困及突发事件、举报上访、文化需求等全方位咨询和援助,不用再“跑部门、问专家、查百度”,简化了办事流程,使职工体会到了“比亲戚关心得多,比百度知道得多”的热情和专业态度。

  规范管理,重视援助实效。为增强职工援助服务的实效,该厂制定了《大唐南京发电厂职工援助服务中心管理办法》,提升职工援助服务的管理水平,规范办事流程。

  职工援助服务中心办公室设在工会办公室,各分工会主席负责及时反馈职工的思想动态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让“援助服务网络”覆盖到每一位职工身边。工会干部则充当“客户经理”角色,实行“首问”负责制,全过程跟踪办理有关事宜,不需要职工费心劳力。

  为做好闭环管理,援助服务中心接受援助请求后,都会及时记录并进行核实,做到“当日受理、即时记录、现场核实”,对职工填写的《大唐南京发电厂职工援助服务中心援助登记表》,按照“生产经营”、“困难帮扶”、“职工诉求”等进行分类管理。登记立案后,服务中心即充当求助职工的代理人,按照《大唐南京发电厂职工援助服务中心办理流程网络图》的标准流程,做到受理、确认、跟踪、督办和反馈等工作的闭环并将详细办理过程记录在《援助登记表》中,直至反馈给求助职工,职工回复“满意”后,援助请求才能销案。

  对于援助服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该厂援助服务中心均会明确责任人、量化流转时限,对工会联系人及职能部门不作为、办理推诿和过程拖沓等现象制订了明确的考核办法,全力保证援助服务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