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成立首家工业园区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
当前页面 > 首页 > 员工援助师 > 行业动态
南京成立首家工业园区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
时间:2013-10-08  来源:

    南京首家工业园区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在南京化学工业园区揭牌成立。该援助服务中心将为园区内460多家企业和下属辖区内职工提供帮困救助、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综合性援助服务,以支持园区内企业创新创优、转型发展。

  据了解,援助服务中心计划通过特困救助、法律援助、职业培训、信访接待以及心理咨询五个方面贯彻落实江苏省总工会关于开发区(园区)及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工会帮扶服务工作的要求,扩大服务范围、贴近园区内职工需求、完善工会帮扶工作长效机制,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广大职工,为园区转型发展、二次创业发挥积极作用。

  揭牌仪式上,南京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孙强指出,该中心将重点针对园区内青年职工多、外地务工人员多、农民工多的特点开展援助服务工作。通过适时开展关爱农民工活动,促进农民工更好地融入城市;依法为职工维权、加强心理疏导,积极引导青年职工树立健康向上的心态;同时还将设立就业创业服务窗口,高度重视就业、再就业培训,进一步提高职工就业创业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