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丽:“创业路上再苦再忙也要拼”
当前页面 > 首页 > 名师访谈
王建丽:“创业路上再苦再忙也要拼”
时间:2015-02-26  来源:

  个子不是很高,做事却泼辣,这是王建丽给人的第一印象。2月初的一天,在西安市西高新某个写字楼里,刚刚创建新公司的王建丽和几位同学忙碌着。

  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在网上销售家居产品,诸如窗帘、布艺沙发套等等。就在最近,她还加入了陕西怡康大药房的怡康e生活电子商务平台。记者采访王建丽的时候,她不停地接着各种咨询电话。“公司刚刚开张,各种业务都得自己亲自上手,等年过完了,再正式招聘几个员工,不然实在忙不过来。”王建丽说。

   提起自己创办电子商务公司的初衷,王建丽告诉记者,她是2011年从西北政法大学毕业的,创业前曾经在杭州工作过一段时间,从企业培训师到基层设计师到代理店长,再到后来的总裁助理,她基本上干过了公司从业务口到管理后勤口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直到2014年的10月份,她才开始决心创业,炒了老板鱿鱼。跑手续,找房子,几个月时间,王建丽的公司成立了。

  “我的公司不像马云的淘宝,但我也是一步步在积累。”由于电商行业基本上是一天一个变,所以她做好了适应随时变化的心理准备。先是实地跑市场,讲产品,谈联盟商户,为后续市场人员的培训添砖加瓦。做业务那段时间,过得忒快,因为每天都是早上9点出去晚上20点回公司,到家基本上就23点了。“忙的时候,一天里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买瓶矿泉水坐在回公司的公交车上美美的睡一觉,然后祈祷着司机再开慢点,让我多睡会。”王建丽感叹创业的不易。

  要过年了,王建丽说尽管要回家看望父母在家过春节,但心里还想着年后怎么开拓业务。从王建丽身上,记者感受到了一个创业者的创业心态和拼搏精神,看到了他们身上的那种坚韧和不放弃。祝福王建丽和所有奔波在一线的劳动者新年快乐!(记者兰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