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
当前页面 > 首页 > 名师访谈
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
时间:2010-06-09  来源:中大职业培训学院

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

谢可滔,广东白云学院董事长

十多年来,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事业发展迅速,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对促进我国人力资源开发特别是技能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当前,我省进一步加快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步伐,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大胆突破传统的发展思路、发展途径和发展模式,以敢为人先的精神,紧紧围绕珠江三角经济发展大局,以实施人力资源开发战略为导向,以构建职业能力开发为核心的人力资源开发体系为目标,全力推动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转向职业能力开发与评价,实现广东职业技能鉴定事业的“二次创业”。

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过程中,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是人才开发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和科学的人才观,要从规范职位分类与职业标准入手,建立以业绩为依据,由品德、知识、能力等要素构成的各类人才评价指标,争当全国人力资源开发的排头兵,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