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到一线
当前页面 > 首页 > 创业培训 > 行业动态
宿豫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到一线
时间:2014-06-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150多个草莓种植大棚,亩产效益2万多元,带动300多人就业,你们是如何经营的?”

  “我们采用‘村官+农户+村干部’经营模式,但主要还是由我们大学生村官来牵头、管理。”侍岭镇大学生村官傅婷婷一边让大家品尝新鲜的草莓,一边和大学生村官们分享着收获的喜悦。

  5月27日,宿豫区125名大学生村官自发组织来到侍岭镇大学生村官草莓创业园、大兴镇羚之木家具有限公司等该区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实地观摩创业项目,交流创业心得。王春明、肖日考、卞干等5名大学生村官创业典型还在观摩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

  今年以来,该区为有效提升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能力,集中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微论坛”活动,培训论坛一改以前的集中学习培训模式,而是让大学生村官自发组织,把论坛课堂搬到草莓园、家具厂、养殖场等一个个鲜活的创业现场,共同分享创业经验。

  侍岭镇党委委员、大学生村官马耿表示,创业“微论坛”不仅让大家在创业现场分享了大学生村官的创业经验,还激发了大学生村官们的创业激情,提升了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