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培训显实效 撬开群众致富门
当前页面 > 首页 > 创业培训 > 行业动态
创业培训显实效 撬开群众致富门
时间:2014-05-04  来源:新华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海晏县人社局始终把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增收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根据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目标以及市场需求和农牧民意愿,着力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工作,使农牧民身具一技之长,促进农牧民收入多元化,保障农牧民持续增收。

  截止目前,在全县各乡镇开设了汽车驾驶、烹饪、皮绣、挖掘机等培训班共39期,培训农牧民2050余人次,其中:汽车驾驶培训九期450人,挖掘机培训三期150人,烹饪培训二期150人,皮绣培训十一期550人,约有1100人通过技能培训实现转移就业。从培训效果中看,共有1797人取得了《机动车驾驶证》、《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合格证,为外出务工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约150人购买了货运运输车辆,收入在每月3500—4500元之间,从很大程度上实现了依靠技能增收的目的。约100多名农牧民拿到了挖掘机《职业资格证书》,并在县内外建筑工地务工,其年务工收入在22000元—30000元之间。“丹噶尔皮绣”技能培训开班以来,对300余名农牧民培训丹噶尔皮绣制作技能,全部取得了培训合格证书,其中有3名学员被吸纳为湟源县丹噶尔皮绣研制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农户﹢公司方式就业200多人,回收产品一月一次,每幅回收价格45-600元不等,小产品熟练工每月可绣20幅左右,大图每月可绣2幅,平均月收入为800-1000元左右。

  创业培训不仅为改善农牧民的生活水平提供了帮助,也使一部分人通过培训找到了致富路,实现了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