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千人省外接受创业培训
当前页面 > 首页 > 创业培训 > 行业动态
海东市千人省外接受创业培训
时间:2014-06-05  来源:

    近日,记者从海东市就业服务局获悉,我市在厦门、嘉兴等地举办创业技术培训班,对11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进行SYB创业培训。

    据悉,此次SYB创业培训主要是针对在省外创业的海东籍务工人员。市就业局联合各县(区)就业局分别在厦门、杭州、嘉兴、广州、西安等地开设培训班进行培训。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和经营能力,并在政策、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给予支持,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

    据市就业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SYB培训,是英文字母(Startand Improve Your Business)的缩写,意思是“创办你的企业”的培训,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帮助微小企业发展而专门开发的一种培训课程,授课老师都是经过专门培训的,学员经培训合格后将得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及国际劳工组织的资格认定。SYB创业培训主要分为意识培训和创业计划培训。培训的最终结果是制作创业计划书,学员根据创业计划采取行动,开办自己的企业。其目的在于促进创业就业,让有创业意愿的学员演练实施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完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并为其提供后续支持服务,帮助学员创建自己的企业、实现有效经营。

    截至目前,我市化隆县、循化县、民和县在定点城市开办创业培训班,已完成创业培训690人,计划培训人数500余人。平安县和互助县已分别与山西省太原市、北京市签订了创业培训班协议,计划近期开办SYB创业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