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首个农电员工援助计划在萧山启动
当前页面 > 首页 > 员工援助师 > 行业动态
国家电网首个农电员工援助计划在萧山启动
时间:2013-08-01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新华网浙江频道7月22日专电(黄深钢 张俊)22日,国家电网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员工关系管理师培训班开班,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内首个农电员工援助计划正式启动。

    据萧山供电公司介绍,在这次培训中,该公司70名党政工团人员将接受为期5天的集训,以考取国家员工关系管理师职业资质。

    据介绍,“员工援助计划”(EAP)是近年来兴起的一个促进社会管理、劳动与家庭和谐的新职业。有别于传统的心理咨询师和人力资源管理师,员工关系管理师的职责在于从组织层面为员工提供社会、心理、经济和健康方面提供帮助,在企业又被称为“心灵教练”。

    为进一步增强队伍“正能量”,在浙江省电力公司“追求卓越”项目的推动下,萧山区供电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率先启动了员工帮助计划,全面实施员工关系管理师的培训认证。此次培训紧扣县级供电企业的实际,在内容上“量体裁衣”,针对农电员工个人、家庭、工作场所和环境变化中存在的健康、情绪、压力等问题,明确该职业人员必须具备的包括10项职业能力的胜任特征模型。通过培训,萧山公司将建立一支专业的国家员工关系管理师队伍,更有效地在企业内开展员工援助计划工作。

    接下来,在培训的基础上,该公司还将筹建首个农电员工援助实验基地,开展“员工援助师下班组”和“一对一关爱”等活动,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协助员工解决社会、经济、健康和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加强农电员工的人本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