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这些常见的误区,离广州户口就不远了!
当前页面 > 首页 > 行业资讯
避开这些常见的误区,离广州户口就不远了!
时间:2018-12-24  来源:

很多小伙伴背井离乡来到广州打拼,

都想要一个广州户口!

为什么?

 

入户广州两大原因

 

1、购房

非广州户籍的朋友若计划在广州购房,要么连续缴纳5年以上广州市社保,要么入户广州。对于在广州工作时间不长,社保不够又迫切购房或购两套房产的朋友来说,入户广州是避开限购唯一的方式。

 

2、子女入学

城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就读我市中小学不仅要满足政策条件,且外地 子女不能就读我市公立学校,民办小学一年学费几千到十几万不等,而入户广州能为家长减少资金负担,不再受制于孩子升学费用高的压力

 

入户广州基本要求

1、年龄在22-45周岁以内。

2、在本市有合法住所,包括自有房、单位住所、合法承租等。

3、持本市有效的《广东省居民证》,必须在有效期内的居住证。

4、无违法犯罪记录。

5、在本市就业或创业并正常缴纳社会保险(养老、工伤、生育、失业、医保)。

注意:来穗人员申办居住证,自申办居住登记之日起满半年以上才可以申领居住证,同时居住证有效期限为一年。

 

在入户的过程中,有哪些误区需要避开的呢?

 

没房子入户比较难?有房子会简单些?

这个说法是不对的。

不管有没有房,您都需要通过积分入户、人才引进或其它途径入户广州

区别在于:有房产的可以直接入到房产下,没房产办理好居住证就可以入到单位/街道公共集体户。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两种户口(集体户和家庭户),同样享有广州户口所带来的各项福利,没有任何区别。

 

积分入户简单吗?

并不是!

相较其它入户途径,积分入户成本较低,但条件相对于是比较高的。

而且一年只有一次的申请机会,且名额有限制。2018年的积分制入户政策,不要以为跨越85分门槛,就能入户广州了。与2017年积分制入户广州不同,今年采用的办法是由高到低分来排名。

所以,寻求专业入户代理机构委托办理积分入户,会更省心省力并提高成功率。

 

学历入户只需连续半年广州社保就可以了吗?

有档有函或有档无函,连续广州社保满半年;无档无函,连续广州社保1年。

 

初中学历可以入户广州吗?

初中学历可以通过技能入户的途径落户大广州,前提是:需要获得与入户挂钩的证书。

但是,现如今技能证书报考对学历要求越来越高,初中学历能报考的证书也越来越少......所以,学历较低、社保较短的小伙伴,想要入户广州还需趁早考证,如果等到无证可考时,您就没办法申请技能入户啦!

 

落到公共集体户,孩子、老婆可以随迁吗?

广州一人入户,全家可随迁绝不是一句口号,落公共集体户,老婆和小孩绝对是可以随迁入户广州的,放心啦!

 

超生入户有范围或什么条件限制吗

2017年6月1日开始,广州市发改委实施,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将不再作为入户广州的前置条件,简单说:超生,也能入户广州了。

 

划重点

超生:2017年6月1日开始,广州市发改委实施,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将不再作为落户广州的前置条件。

学历:学历低也是有机会落户广州的,技能入户是低学历者入户的首选方式之一。

年龄:落户广州的最佳年龄是22-45周岁。

社保:除了应届生,其它落户方式都是需要缴纳社保的,值得注意的是除积分入户的社保可累计外,其他入户方式都不要出现断缴、补缴情况。

房产:没房产照样可落户,目前广州拥有177个公共集体户口,一旦落户了,就可以购买限购房子,无需缴纳五年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