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关系协调师,你关心的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当前页面 > 首页 > 行业资讯
关于劳动关系协调师,你关心的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时间:2018-08-20  来源:

近年来,随着社会对劳动关系协调师的需求越来越大,国家对证书的认可,证书含金量倍增,报考劳动关系协调师的人数直线上升。很多小伙伴对于劳动关系协调师考证,都会有很多问题想问,现在小编整理一下,给大家解答解答。

 

1. 劳动关系协调师是做什么的?有什么作用?

答:劳动关系协调师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的协调者,是为了维护劳动关系的和谐而产生的新兴职业。主要是指从事劳动标准的宣传和实施管理以及劳动合同管理、集体协商协调、促进劳资沟通、预防与处理劳动争议等工作的人员。

 

2. 用这个证书能找什么工作?或者说这个证书适用于哪些行业职业?

答:可以从事劳动仲裁工作、工会工作、法律工作、企业争议调解、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心理咨询、社区工作者、一线社工等等。

 

3. 劳动关系协调师是哪个部门机构颁发的证书?属于什么类型的证书?国家承认吗?

答:劳动关系协调师是《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里的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属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社部)颁发,证书全国通用,企业对劳动关系协调师都会要求持证上岗。

QQ截图20180820135439.png

4. 考证成功,政府补贴怎么申领?

答:企业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可发之日起12个月内,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职业资格证书、《技能提升补贴个人申请表》等资料,在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补助资金网上报系统进行申办。

 

5. 报考需要哪些材料?

答:根据不同的报考条件需要不同的报考材料。一般情况下需要提供:1.个人申请表; 2.身份证复印件; 3.高中及以上学历证复印件; 4.从事劳动关系协调工作或相关职业的工作年限证明;5.白底彩色相片一寸、二寸各3张;6.前一级别的职业资格证书。

 

6. 考试时间安排如何?

答:每年有两次考试,主要是5月和11月,提前一个月报名截止。考试次日起90个工作日出成绩,成绩公布之日起90个工作日发证。2018年下半年考期报考时间是2018年8月20日-9月5日,考试时间是2018年11月18日。

 

7. 培训内容有哪些?

答:基础知识、劳动标准实施管理、劳动合同管理、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管理、劳动规章制度建设、劳资沟通与民主管理、员工申诉与劳动争议处理、相关法律法规。各级别课程内容和学时有所差别,以实际课程为准。

 

8. 培训班型及费用标准是怎样的?

劳动关系协调师培训班型与费用标准

QQ截图20180820135508.png

 

班型说明:

1、网授班:网络视频音频,一年有效。

2、面授班:集中在课堂里直接当面授课学习,一次完整课程。

3、强化班:网授课+面授课,网授课一年有效。第一次参加考试之日起算,如未通过考试,一年内可免费重复听面授课一次。

4、加强班:网授课+面授课,网授课一年有效。一年内免费无限次循环参加面授课培训。

5、如转班,网授课有效期自初次开通之日起一年有效。

6、学时标准:1学时=40分钟。

 

报考时间: 2018年8月20日-2018年9月5日

考试时间: 2018年11月18日

 

培训费优惠:

1、团报优惠:3-5人享受学费9.6折;6-9人享受学费9.3折;10人以上享受学费9折。

2、学生价8.5折(限普通高校计划内统招的在校生凭学生证原件)。

3、老学员8.5折。

4、企事业单位内训可定制课程,培训费用另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