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广州,你的社保满足条件了吗?
当前页面 > 首页 > 行业资讯
入户广州,你的社保满足条件了吗?
时间:2018-07-21  来源:

 

广州作为一线大都市

对于入户有着诸多要求

无论是哪种入户方式

社保、年龄、学历

是入户广州的三大前提

社保

作为入户的条件之一

更是重中之重

所以千万要注意自己的社保购买情况


9-1.jpg

 

社保对于入户广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但很多小伙伴都并不清楚

具体的要求有哪些

于是,等到掉坑了才知道

原来这样做

就失去了入户广州的最佳时机

 

9-2.png

 

那么,入户广州的社保具体要求是怎样的呢?

 

 

入户广州主要有以下三种方式:高学历入户、技能入户、积分入户。

 

 

1高学历入户和技能入户

 

高学历入户和技能入户都属于人才引进,要求工作社保连续一年以上。这里还需注意:

1.     广州社保必须是目前依然连续在缴的社保。中间不能断缴,而且必须仍然在购买;

2.     广州社保必须在同家单位缴纳。如果一段时间在A公司购买,然后又在B公司购买,中间换了社保单位,就算是连续的也不符合条件。


所以,准备入户广州的你,社保一定要连续买,千万不能断,更不要轻易跳槽!!!


否则,之前好不容易积累的社保记录,本以为可以满足入户条件,一旦断缴或跳槽就得重新计算了!


还要记得确认公司是否确实有在为你连续购买社保!


社保缴纳情况可以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或个人微信【钱包-城市服务-广东省社保查询】进行查询。

 

9-3.png

9-4.png

 

 

2积分入户

 

按照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2018年4月9日颁布的穗来穗规字[2018]2号《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试行) 》规定,社会保险缴费证明材料纳入“本市合法就业(创业)”范畴,关于社保的积分计算是指“在广州市就业(创业)并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社会医疗保险(含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每个险种每满1年计1分。”

 


注意,失业保险基金代缴的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年限及外来工医保年限纳入医保累计缴费时间。外地转入社保、补缴社保不计算年限,重复参保期间不重复计算年限。


另外,光满足条件是远远不够的。积分入户申请者满足所有条件后,获得积分入户申请资格后,会先按照分数值进行排名,分数越多入户机会越靠前,所以想尽快入户就得社保缴纳得更早更久了!


如果你的社保年限在积分排名中占有绝对优势,那么积分入户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稳妥的选择。

 

9-5.png

 

总结一下,不同入户方式的社保要求

 

· 应届生入户(本科以上学历+学位):无社保要求

· 高学历入户:连续1年以上社保(有干部身份连续半年以上社保)

· 高级技师入户、技师入户:连续1年以上社保

· 紧缺工种入户:连续2年以上社保 

· 积分入户:每个险种每满1年计1分,越多分排名越靠前

  

顺便说说其他对社保的要求

 

· 非广州户口买房:连续5年以上社保;

· 非广州户口买车:连续2年以上社保;

· 积分入学:连续1年以上社保;

· 怀孕享受生育险各项福利:连续1年以上社保,且正在缴纳期间;

(想要买房买车、孩子上学、享受生娃福利,还是要注意社保问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