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住员工 仅靠薪水还不够
当前页面 > 首页 > 员工援助师 > 行业动态
想留住员工 仅靠薪水还不够
时间:2013-11-17  来源:

    强哥是我发小,他名牌大学毕业,能力超强,所以在求职上几乎没遇到什么难题,而且他所供职的,都是些实力雄厚、薪水不菲的大公司。强哥曾私下对我说过,他的求胜法宝无非就是四个字:踏实、努力。我了解强哥这个人,他做事向来不挑三拣四,也从不主动要求老板加薪,给多给少,全凭老板自己的良心。好在这是一个竞争的年代,有能力的人总是会得到老板的赏识和重用。

  强哥偶尔也会跳槽,但每次跳槽都不是他主动要求的,而是别的公司老板想方设法将他挖走的。当然,只要他同意前往,薪水自然比原来公司高出不少。强哥的薪水就在一次次被动跳槽中水涨船高,渐渐达到了每月五位数。

  几个月前,曾与强哥合作过的一个客户打电话给他,希望强哥能加盟他的公司,薪水由强哥自己定。强哥头一回跟别人谈薪水,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开口,就说了自己现有的薪水标准,让对方来决定。就这样,强哥再次跳槽,到那家公司做部门经理,薪水是原来的两倍。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强哥只干了两个月就递交了辞呈,毫不犹豫地离开了那家公司。强哥说,他辞职的原因是那家公司上下关系太复杂,派系斗争很厉害,他不喜欢这样的工作环境。

  有人觉得强哥这次辞职是聪明过了头,因为新的工作没有带给他更多的经济利益,反而是一笔不小的损失。但是强哥却并不在意。他说,待在一个人际关系复杂的单位,就好像给自己戴上了一具枷锁,连身心都会受到煎熬和折损。如果一份丰厚的薪水要以付出健康和快乐为代价,这份薪水他宁愿不要。

  我很赞成强哥的选择。一份好工作不仅仅是为了赚到较多的薪水,更重要的是能够在付出的同时享受到工作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