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2019年落户广州应该怎么破?
当前页面 > 首页 > 行业资讯
未雨绸缪!2019年落户广州应该怎么破?
时间:2019-01-06  来源:


2018年已经过去,2019年已经到来。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2018年你入户成功了吗 ?

 

小编今天跟大家回顾一下这2018年关于广州落户的大事件,看看这一年因为什么政策的改变而耽误了你入户计划的前进……

 

 

1、技能入户

2018年4月9日,广州市发改委、市人社局正式印发《广州市紧缺工种(职业)目录(2018年)》,工种数量从原来的64个缩减至29个,其中,大热的电子商务师被取消。

 

2018年6月份,劳动关系协调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征求意见稿)公布,报考条件提高(学历提高到大专)。

 

2018年7月起,茶艺师、面点师、美容师、汽修等成为热门考试工种,被劳协拒之门外后,初中学历和比较年轻的小伙伴,开始另辟捷径,报考操作类工种,24周岁以上即可报考。但是社保单位需匹配考试工种!

 

2、积分入户

广州积分落户重回“大积分”时代,将从原先的以社保为最大门槛的单一评价模式,变成考量申请者学历、年龄等各方面条件的综合评价模式,使得更多的人享有了公平参与和竞争的机会。

 

“租购同权”政策正式落实。外来人员在广州申请户籍、子女学籍时,合法租赁住房和自有产权住房将享受同等积分上限。也就是说,广州市除了子女入学之外,积分落户也开始实施“租购同权”。

 

积分落户:名额不多,竞争激烈!除非社保年限高,学历大专以上,综合素质较好,积分较高,否则成功概率不大。

 

3、学历落户

今年学历落户政策有所宽松。《广州市引进人才落户管理实施细则》规定,有同意调出函的在本引进单位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6个月,无法出具同意调出函的在本引进单位连续社会保险满12个月可申报。

 

自2018年10月1日起:

社保6个月:有档有函或有档无函的申报人无须再提交档案的商调、转递等证明材料,在本单位连续参加社会保险满6个月即可申报。

 

社保12个月:无档无函的申报人还是按照《细则》规定在本引进单位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才可申报。

 

4、其他

按照《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草案,2035年,广州市域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000万人左右。这也意味着未来18年,广州平均每年可增加的人口在30万左右。 



今年广州中考数据显示,户籍生与非户籍生录取分数相差巨大,公办学位竞争激烈。

 

2018年政策不断收紧,由此可以看出2019的入户之路更加举步维艰,以下几种情况一定要坚决避免!

 

1、考技能证延迟

学历不高,社保年限不长人群,考技能证书延迟太久,入户很悬了。

拼学历拼积分难度提升,考证推迟,入户最佳年龄悄然错过,入户也为时已晚。

考证时间限制,错过只能再等一年。

 

2、等待落户政策放宽

入户的政策会不断放宽吗?门槛会不会不断降低?

请不要忽略事实:入户政策放宽,是针对高学历人群放宽,天上不会掉馅饼的。

 

3、超龄人群

入户年龄在25-35岁之间是最好的,超过45岁,无论采用哪种入户方式,都是无法入户的。年龄是硬性规定。

 

4、轻信他人

有些人轻信网上言论或者身边朋友只言片语。请不要忘记,往往提醒你推迟入户的人,最终是在你之前入户广州的人。
 

 


如果你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又有入户的需求,那就赶紧准备吧!

 

落户广州的基本条件:

1、年龄在45周岁以内。 

2、无违法犯罪记录。  

3、在本市就业或创业并正常缴纳社会保险(养老、工伤、生育、失业、医保)。

 

由于政策不断变化,如果您不是很清楚相关情况的话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4008809388 进行咨询,我们会根据您的实际情况给到您最适合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