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HR,这5部电影你一定要看一看!
当前页面 > 首页 > 行业资讯
作为HR,这5部电影你一定要看一看!
时间:2018-08-28  来源:

人力资源管理的历史虽然不长,但发展势头高进。人们对人力资源工作也日益关注和了解。

近年来,国内外出现了不少关于人力资源题材的电影作品,下面就为HR们理一理,通过电影来了解人力资源。

1
《在云端》Up in the air

该片讲述了一名叫瑞恩的公司裁员专家,他的工作是飞来飞去为各地公司解决麻烦。看完此片,你不得不感慨美国HR的工作效率如此之高,而在中国对社保、薪酬、招聘、解雇事务的处理,HR水平良莠不齐,加上多重因素下劳动纠纷频发。

HR日常与员工的沟通,可参考本片汲取经验教训。例如剧中瑞恩知道裁员是一件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人心复杂,处理时不能简单粗暴直截了当,需要情理结合,帮员工做好心理建设和事后援助,沟通从“心”开始。而新人娜塔莉却不懂得人性化沟通,寄希望于互联网远程会议系统让裁员变得轻松省事,却闹出人命最终辞职而去。

2
《杜拉拉升职记》

该片讲述了杜拉拉从一个朴实无华的前台一路晋升为一名专业干练的人力资源经理的职场故事。在这数年的职场晋升之路,从行政助理、销售总监秘书、人事主管到人事经理,杜拉拉走得并不容易。

对于不了解HR职业的人来说,这部影片值得一看,还能从杜拉拉申诉学到不少东西哦。她之所以能成功,一是因为她懂得把握时机善于抓住机会,二是她扎实的本职工作能力以及不断充电自我提升。如果你想当一名出色的HR,你能否出色地利用一切资源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呢?

 

3
《当幸福来敲门》

这是一部励志片,主人公可谓是历经磨难才能成功的。推荐给HR们看是因为HR这项工作挑战大,压力大,一如片中的主角要面对的生活,希望能激励到大家。

如果你在工作中遇到一些问题,可以参考《当幸福来敲门》,有时候要善于变通。

4
《人力资源经理》

本片由以色列、德国、法国及罗马利亚合拍,主人公是耶路撒冷最大的食品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原本生活很痛苦无趣,与妻女分离,做着一份很讨厌的工作。当一名外籍人士在自杀爆炸事件中意外丧生,公司面临指责,这名经理被迫去死者老家寻求家人和解。

经历一系列的事情,他开始尊敬和爱戴这个遗孀,学会了用自己的良心和努力去真正地关心那些“人力资源”。

5
《终极面试》

面试是如此不简单,某大集团展开招聘,8名精英男女入围最终测试。在一间全封闭房间里,只有三条规则:1.禁止与考官或警卫交谈;2.禁止污损考卷;3.禁止离开房间。在这场角逐中,人性中的信任、正义与道德观在利益面前纷纷落马,人性的考验发挥得淋漓尽致。

对HR来说,招聘面试是选拔人才的重要一步。对于现代人来说一生中大大小小总会有几场面试,而面试官和面试者的互动博弈决定了彼此双向选择的去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