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名医务人员顺利通过高级营养师考核
当前页面 > 首页 > 名师访谈
青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名医务人员顺利通过高级营养师考核
时间:2014-09-11  来源: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食品营养、食品保健、营养与康复等营养学方面的生活常识需求也越来越大。

针对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内涵和需求现状,青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社区医师团队8名工作人员到西安营养学会进行为期一年的公共营养师职业培训学习,通过理论知识、操作技能两方面的系统学习,现已全部通过国家统考,取得了公共营养师资格。

《黄帝内经》有云:是故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营养知识的学习真正做到了通过合理选择食物达到健康养生的目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中心医务人员对辖区居民营养知识的宣传及指导的能力。在慢性病方面,运用营养保健知识对辖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进行营养咨询、测评、指导、宣教、管理等工作,进行营养调理,达到食疗的目的。在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保健等方面,针对群体差异及营养状况测评,制定出合理的膳食食谱。

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不断完善所学知识,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全面、更贴心的医疗保健服务,提高居民营养健康意识及生活品质,让营养保健的观念融入到百姓的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