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优秀专家
当前页面 > 首页 > 名师访谈
2009年度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优秀专家
时间:2010-06-07  来源:中大职业培训学院

2009年度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优秀专家

 

 

宋小春         

数控类专家组组长

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数控机床职业技能鉴定专家组组长。在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的同时,积极参与数控技术、模具CAD/CAM等数项职业(工种)鉴定项目开发,曾任第一届、第二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裁判长,协助省鉴定中心开发“模具制造工”职业技能鉴定项目,主持广东省数控车床工题库的开发和复习指导书的编写。

 

黎洁梅

职业指导师专家组组长

担任职业指导师职业专家组组长三年来,工作表现出色。精心组织开展职业能力的开发评价工作。职业指导师职业鉴定业绩显著:(1)全省职业指导考证通过率提高29.2%,增加近2000名职业指导人员;(2)全省职业指导论文考核通过率,提高6.2%,增加了近40名高级职业指导师;(3)撰写了“广东省职业指导人员核心素质调查报告” 等理论和实践探讨文章;(4)被授予广州市劳模称号,获得“五一”劳动奖章;业绩得到各方肯定。

 

刘观喜

中式烹调师专家组

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行业专家,协助香港制订行业标准及进行评审。协助香港饮食从业员与内地同行交流,协助饮食业职工总会及香港工联会组织工友参加香港地区国家职业资格考核。提供专业咨询意见组织香港地区国家职业资格考核工作。自2006年连续四年组织比赛工作及担任评判,提供平台让行业交流。任20099月香港《喜迎国庆60周年厨艺精英创辉煌 2009粤港专业厨艺比赛》组委会副主任、热菜组评判。

 

麦佩玉

美容师专家副组长

现美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省三八红旗手、中山市十大杰出青年、中山市首届(十杰)技能人才培养导师、省青年创业培养导师。自2001年起参与广东省美容师和公共营养师职业技能鉴定和专家组工作,参与农民工教材编写和培训工作,组织开展近10次的美容技能大赛,并在保洁员职业开发方面起到推动作用。在参与港澳技能鉴定工作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孟正良

冶金行业专家组

韶钢一级技术能手。2009年担任第二届广东省冶金钢铁行业竞赛转炉炼钢工考评专家组组长。1998年起参加冶金行业转炉炼钢工专业考评,韶钢转炉炼钢工职业资格证书的获得者有三分之一的员工经过孟正良同志的现场实操考评。他自行组编转炉炼钢工的初、中、高级复习资料近2000多道题,对生产工艺中常见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编制成册,针对冶金行业的特点,制订出完善的转炉炼钢工实操考核模式,在广东省两届钢铁冶金行业上均采用,获得良好效果。

 

吴煜华

建设行业专家组

2002年开始担任广东工业大学建设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筹划建立培训中心和广东工业大学建设职业技能鉴定站。充分利用在高等学校的优势,组织本校专家教授和考评员,参加由广东省建设职业技能指导中心组织的编写教材工作,现已经完成《混凝土工》《砌筑工》《防水工》《抹灰工》《建筑电工》等教材的初稿,结合广东省本地特点,编写建设类工种考试的试题库。(包括初、中、高级)。积极协助广东省建设职业技能指导中心在全省范围内进行职业技能的培训、鉴定等工作,策划、拟定教学大刚、教学计划、考试大纲、聘请专家教授授课。

 

赵振环

心理咨询师专家组

广州市精神病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精神科学会委员,中山大学临床兼职教授。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近30年。自成为广东省心理咨询师评定专家组成员以来,以积极严谨的态度参与职业技能标准研究、制定和题库开发以及编写教材资料、论文评审答辩等工作。

 

毛允娴

焊工专家组

积极组织焊工技能鉴定工作。组队参加第三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并负责大赛广东省选手的理论辅导工作;做好日常焊工培训考核工作,补充和完善焊工培训课件及试题库,协助省安全宣教中心审核焊工安全技术培训教材,热心本专业的工人技能培训及鉴定工作。

 

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