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创办你的企业)高级研修班招生通知
当前页面 > 首页 > 创业培训 > 专业介绍
SYB(创办你的企业)高级研修班招生通知
时间:2014-06-03  来源:中大职业培训学院

一、招生对象

有创办企业的想法,并确实打算创办一个新企业的人。

二、课程概况

SYB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帮助创业而专门开发的培训课程,专门培训有意创业的人群,使他们提高创业的成功率。SYB目前已被全球80多个国家采用,其系统及方法能显著提高创业的成功率。

中国自1998年引进SYB项目,10多年来,全国共组织500余万名创业者参加创业培训,培训后有近260多万人成功创办了企业或实现了自谋职业,创业成功率平均达到54%

SYB培训目的是让有创业意愿的人自己演练实施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完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并提供后续支持服务,帮助他们创建有生存能力的企业。

SYB包括创业意识培训、创业计划培训和创业计划书。创业意识培训是衡量学员是否适合办企业并有实际的创业想法;创业计划培训是引导学员完成创业要经历的各个环节与步骤,衡量自己的企业能否开办下去;创业计划书是学员制定自己的创业计划,采取行动,成功开办企业。

三、教学特色

系统理论+案例分析+情景演练+游戏练习+模拟创业。以理论为基础,建立系统思维;强调实用,偏重实际操作,即学即用。通过设立“模拟公司”,让学员在虚拟的营销环境中熟悉真实的市场经济机制,强烈感受未来创业的真实世界。学员在导师的指导下完善自己的创业计划书,然后按自己的创业计划书进行成功创业。授课老师均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并经SYB培训师系统训练。

四、课程设置

SYB培训项目共有10步:

1、告诉你什么是企业,创办企业的基本素质和要求是什么?衡量自己是否适合创业?

2、你想创办什么企业?如何建立你的企业构思?如何将你的企业构思变成创业计划?

3、评估你的市场——了解你的顾客、了解你的竞争对手、制定你的市场营销计划、预测你的销售。

4、企业人员组织——你的企业人员组成

5、选择一种企业法律形态——企业的不同法律形态、各类企业法律形态的特点、选择何时的法律形态。

6、法律环境和你的责任——法律和责任、工商行政登记、依法纳税、尊重职工的权益、商业保险、。

7、预测启动资金——启动资金的类型、投资预测、流动资金预测

8、制定利润计划——制定销售价格、预测销售收入、制定销售和成本计划、制定现金流量计划、资金来源、申请企业贷款

9、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完成你的创业计划、你可以开办企业吗?制定开办企业的行动计划

10、开班企业——了解当企业开办起来以后还有很多管理工作要做。

五、教学安排

上课时期

上课时间

授课内容

第一天

08:00-11:50

什么是企业?为何要办企业?

14:00-17:00

创业者的特征与素质,对你作为创业者的素质进行评估

第二天

08:00-11:50

估算你创办企业所需的资金,产生企业构思

14:00-17:00

检验企业构思/SWOT分析,将企业构思变成创业计划

第三天

08:00-11:50

已经准备好继续做下去了吗?游戏模块1

14:00-17:00

评估你的市场,了解你的顾客,了解你的竞争对手

第四天

08:00-11:50

制定你的市场计划,预测你的销售

14:00-17:00

企业人员组织,游戏模块2

第五天

08:00-11:50

创业项目推广,成功学员创业现身说法

14:00-17:00

选择一种企业法律形态,法律环境和你的责任

第六天

08:00-11:50

劳动保障政策和工商知识咨询讲座

14:00-17:00

税务知识和信贷咨询讲座

第七天

08:00-11:50

预测启动资金需求

14:00-17:00

制定利润计划

第八天

08:00-11:50

准备进行市场调查

14:00-17:00

走访参观成功创业的企业

 

课外进行(一周)

市场调查,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草拟创业计划书

第九天

全天

在教师指导下撰写个人创业计划书

第十天

08:00-11:50

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开办企业

14:00-17:00

创业经验交流会,结业仪式

【开班时间】20123月起每月开班。

【上课时间】10,每周六上课。

【上课地点】广州小北路260号新华大厦8楼。

【证书颁发】颁发中大职业培训学院“SYB(改善你的企业)高级研修班”培训结业证书。

【补修课程】不能如期参加授课的学员,可免费在任何同类班级补修缺席课程。

六、报名及费用

【报名热线】4008809388

【报名程序】提交报名表及个人资料→ 入学资格审核→交纳学费。

【团体报名】满30人以上,可单独开班。

【学习费用】学费为人民币2000/人,费用包含培训费、教具教材费、培训资料费、结业证书费、课间茶水。

            本市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复员退役军人可获得高达600元的课程补贴。

【缴费方式】1、现金或支票:到学院本部或各分院财务部缴费(可使用现金或银行卡(银联标志)),其中支票须提前联系确认。

2、转账:收款单位,广东中大职业培训学院;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中山大学支行;账号,3602864809100002847;事由:SYB **学员学费。

备注:转帐后请在银行回执写上学员姓名及联系方式后回传020-66378222,以便查询。

七、后续服务

1、享受创业导师和成功创业的企业加组成的专家团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以减少创业投资盲目性,提高创业成功率;

2、凭“S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可作为获得政府免担保小额贷款条件;

3、协助SYB学员办理工商、税务、社保登记,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等事项;

4、免费参加市创业者联谊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包括:创业专题讲座、创业项目推介会、创业经验交流、创业典范扶持等。

                                             广东中大职业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