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当前页面 > 首页 > 报考条件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时间:2017-12-09  来源: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身体健康。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具有广东户籍,或人事(劳动)关系在广东。

(4)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5)广东省内普通高等学校三年级及以上的全日制本科生、毕业学年的全日制专科生以及广东省内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学年的全日制在校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相应的教师资格。

(6)符合上述报考条件,已参加笔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方可报名参加面试。

 

 

学历要求

 

 

1.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必须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2.报考小学教师资格,必须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3.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必须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4.报考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必须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5.报考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包括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必须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6.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包括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必须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应具有初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证书。